学校召开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

912日上午,学校在番禺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建华处长主持。学校罗健东副校长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单位负责人,药学院领导和各职能科室负责人,承担药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各相关单位领导和教研室主任,药学专业校内外实习基地单位领导,以及护理学院领导和护理学专业认证办工作人员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药学专业认证办公室王声主任就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她首先从专业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支持条件、质量保证与改进六大方面,对《全国药学本科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了解读,接着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前期筹备和目前的进展情况,最后对药学专业认证基本工作程序和学校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并对核心和关键性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

接着,药学院余细勇院长作工作动员,并对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接下来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药学专业认证筹备工作中存在的,诸如实验教学条件改善、实习基地佐证材料准备、工作人员如何对接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罗健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做好日常工作。药学专业认证事关专业发展,事关学校声誉,是一项全校性的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专业认证筹备工作重在日常,只要日常工作抓好了,筹备认证工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二是要精心准备,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专业认证办要提供更加详细和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给到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给予积极配合,这样才能保证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要做好协调工作,加强相互理解。药学专业认证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涉及职能部门、相关学院、专业实习基地等多方单位,需要大家齐心合力,协作完成。四是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不能仅仅为了认证而认证,要把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常态化。无论学院还是职能部门要提高工作规划的前瞻性,要未雨绸缪提前布局。罗健东副校长希望全校各相关单位能够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做好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教务处李建华处长主持会议)

 

(药学专业认证办公室王声主任作汇报)

(药学院余细勇院长作动员)

 

(会议交流讨论)

  

(学校罗健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