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暨教学质量监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928日上午,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暨教学质量监控专题会议在番禺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张慧群副处长主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数据填报具体工作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林爱华副处长作题为《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 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工作介绍。她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背景、评估方案、指标体系、学校不足之处及努力方向四大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接着,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就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平台数据采集、中国临床医学高等教育机构调查、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关键性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

最后,教务处张慧群副处长作总结讲话。她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教学质量监控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专业认证、专业招生计划等紧密相关,且学校教育质量监测常态数据是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考核依据,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数据采集和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二是加大宣传,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加强内部宣传,让一线教师、管理人员熟悉了解审核评估和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及意义,做好组织应对。三是及早准备,抓好落实。各单位提前准备,对标自查,整改不足,把审核评估的要求常态化,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合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林爱华副处长作工作介绍)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李慧作工作介绍)

(教务处张慧群副处长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