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轮通识选修课网上报名的通知

编辑:刘嘉禹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

各专业年级学生: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对艺术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修读的要求,现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轮通识选修课网上报名工作,现将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识/公共选修课修读要求

1.2020级、2021级及2022级学生在学期间必须修完培养方案要求的通识选修课程学分,其中艺术课程要求修读2学分以上(含2学分)、创新创业课程要求修读2学分以上(含2学分)。

2.2019级学生在学期间必须修完培养方案要求的公共选修课学分,自然科学类、医药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课程均要求修读1学分以上(含1学分),人文社会科学类要求修读2学分以上(含2学分),其中艺术类课程要求修读2学分以上(含2学分)、创新类课程要求修读1学分以上(含1学分)。

关于创新创业类课程修读要求的补充说明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平台专业平台、创新与个性化发展平台”开设的各类创新创业类课程修读学分合计达到要求即可不一定局限在通识/公共选修课中进行修读

3.各门课程对应的通识选修课/公共选修课具体类别详见附件1。请各位同学务必认真查阅每门课程的建议修读年级、专业、上课时间等,选择适合自己修读的课程,避免误选错选。如需咨询了解课程其他相关信息,可以与开课单位教学科联系。

4.重复选报同一门课程,不重复计算学分。

二、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轮通识选修课选课安排

1.选课对象、范围

原则上学生只能选择自己当前所在校区的选修课程,但为了保证部分高年级学生毕业学分修读需要,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轮选课不对校区进行限制,在番禺校区、越秀校区或实习校区上课的学生均可进行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报名,但学生必须仔细评估自身时间、通勤等因素,在保证安全和正常出勤的前提下方可进行跨校区选课。如因自身原因影响考勤导致未能正常获得学分,责任自负。

2.选课时间

各专业年级选课时间安排如下:

选课:2023年10月9日中午13:00-2023年10月10日晚上20:00

退课:2023年10月11日中午13:00-2023年10月11日晚上20:00

补选:2023年10月12日中午13:00-2023年10月12日晚上20:00

(每天晚上21:00-次日9:00系统数据备份,不开放选课)

3.选课方法

进入学校主页(网址:http://www.gzhmu.edu.cn/),在右侧“快速链接”栏点击“网上办公”转至登陆页面(登陆方式详见附件2),登陆后点击“教务管理系统”,即可进入强智教务管理系统。点击“学生选课中心”栏再点击中间选项栏的“进入选课”后再选择“公选课选课”,出现相关可选课程(具体选课表详见附件1);点击想修读课程后面的“选课”按钮即可完成选课(具体选课流程图详见附件2)。

4.注意事项

1.学生须在指定时间内选课,在系统测试期间进行网上选课的学生,所有操作一律作废,数据全部清空,报名无效。逾期不选课者,不予补报。

2.不报名自行参加上课、考试者,成绩不予承认。报名以后不参加上课的学生,缺课时间超过该门课程1/3学时者,取消考试资格。

三、提示

1.有关报名的时间及注意事项,请各学院务必落实通知到学生,并请同学们互相知照。

2.本通知中提及的公共选修课修读要求如有与《广州医科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任意选修课程教学管理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3.如有疑问可请班级教学信息员在信息员群上留言咨询,也可致电教学运行科咨询,电话:37103138,刘老师。




教务处

2023年10月8日


附件下载
  • 1.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轮通识选修课选课表.xlsx   已下载
  • 2.学生选通识选修课操作指引.pdf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