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科室人员:

负责人:郑燕如(科长)

员:杨丽丽、许芸

二、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和完善学籍管理文件制度,完善学籍管理流程。

2.负责在校本科学生电子注册,包括新生注册、学年注册、学历学位信息注册。

3.负责学生证发放。负责历届生学历查询、学历学位证明书补办、课程成绩单、在读证明、学籍学历证明出具与打印、成绩自助打印系统的管理等。

4.负责学生考勤与考试违纪处理。

5.负责课程成绩管理。负责审批学生有关免修、免听、免考、重修的申请。

6.组织协调各学院进行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资格审核,制作、打印、发放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7.负责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组织与协调。

8.负责在校本科生学籍异动(转专业、转学、延期毕业)的审批及数据更新管理,并做好相关学籍异动档案存档工作。

9.负责协助学院开展各类教改班的学生选拔工作。

10.协助开展教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

11.负责课程考核管理。负责组织全校的期末考试、开学重缓考、课程分级考、医学类专业部分阶段考核等工作,做好考场监督,考风考纪管理工作

12. 负责组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全国性统考。

13.负责协调开展校际合作培养与交流等的学籍管理与沟通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办公电话:020-37103184、371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