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公共选修课开课网上确认工作的通知

编辑:刘嘉禹       发布时间:2023-10-28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公共选修课程开课网上确认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注意事项

1.为充分满足学生选课需求,在《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首轮选课表》(附件1)中的课程原则上均须应开尽开。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开课的,应出具由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的情况说明

2.同一门课程原则上单双两个学期均应开设班次

3.为满足学生修读创新创业课程和艺术课程的需求,创新创业课和艺术课限选人次原则上不少于100人,建议多校区多班次开课

4.为保证授课质量,除创新创业课和艺术课外,其他模块类型的课程限选人数一般建议不超过60人

5.开课确认时间为即日起-2023年11月3日,请各教研室、各学院于2023年11月6日前完成审核,并提交至教学运行科。

二、教务系统操作要求

1.登录教务系统提交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经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学运行科审核同意后即可开课。具体的系统操作指引详见《广州医科大学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填报及审核系统操作指引》(附件2)。

2.请注意选择课程编号以20201212、20220506或2023开头的课程记录,以便选择符合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学时学分要求的课程作为通识/公共选修课开设。

3.系统内一门课程对应一条开课申请,如开一门次课程,则开课班数栏填1即可。如需多校区/多时间开班,也仅需填写一条申请。请以其中一门次课的具体情况为主填好申请,在开课班数栏填写具体开课班数(如两校区各开一个班填2,两校区各开两个班填4),并在课程说明框内填写清楚各门次课程具体开课情况(如番禺校区上课时间、招生人数、越秀校区上课时间、招生人数)

4.通识选修课的招生条件由申请人直接在系统中设置,并在课程说明框内进行备注(无备注的课程视同面向各年级、专业学生开课)。设定招生条件时请务必剔除培养方案中已设置该门课程的专业,且按实际情况谨慎操作,以便按招生条件进行招生,避免学生重复修读。

三、教学要求

1.限选人数设定标准原则上按创新创业课/艺术课不少于100人开设,其他模块类型课程建议不多于60人。如体育类、实验类课程有特殊情况,请另行沟通。如无特殊原因的一律按照上述人数标准开课。

2.通识/公选课原则上要求第1周开课,排课节次固定为每次3学时,拟开课时间可选择:周二晚14-16节/周三晚14-16节/周六上午1-3节/周六下午8-10节

四、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37103138

附件:1. 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首轮选课表--(更新)

2. 广州医科大学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填报及审核系统操作指引

教务处

2023年10月28日


附件下载
  • 附件1.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首轮选课表--(更新).xlsx   已下载
  • 附件2.广州医科大学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填报及审核系统操作指引.pdf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