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公共选修课网上报名的通知

编辑:刘嘉禹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

各专业年级学生:

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网上报名即将开始,现将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识/公共选修课修读要求

1.2023级学生:在学期间必须修满培养方案要求的公共选修课课程8学分(暂定,正式以23级人才培养方案公布为准),各模块课程均衡修读,其中艺术类课程要求修读2学分(含2学分)。

2.2020级、2021级及2022级学生:在学期间必须修完培养方案要求的通识选修课程学分(通识选修课程学分包括培养方案中通识选修课程和本部分公选课程),其中艺术课程要求修读2学分以上(含2学分)、创新创业课程要求修读2学分以上(含2学分)。

3.2019级学生在学期间必须修完培养方案要求的公共选修课学分,自然科学类、医药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课程均要求修读1学分以上(含1学分),人文社会科学类要求修读2学分以上(含2学分),其中艺术类课程要求修读2学分以上(含2学分)、创新类课程要求修读1学分以上(含1学分)。

关于创新创业类课程的修读要求:培养方案中“专业平台、创新与个性化发展平台、通识平台”均可开设创新创业类课程,以上三个平台中的创新创业类课程学分合计达到修读要求即可。

4.各门课程对应的通识选修课/公共选修课具体类别详见附件1。因不同课程设置有不同选课条件,请各位同学在正式选课前的预览时间内登录系统查看自身所在年级专业可选课程,避免正式选课时影响选课进度,预览与选课操作详见附件2。如需咨询了解课程其他相关信息,可以与开课单位教学科联系。

5.2024年春季学期有部分课程多班次开课,重复选报同一门课程(或报选以往学期曾修读课程)不重复计算学分


二、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安排

1.选课对象、范围

2024年春季学期在番禺校区、越秀校区或实习校区上课的所有学生均可进行通识/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报名,此次报名不支持跨校区选课。

2.选课程序与时间

1预览时间:2023年12月16日(周六)上午10:00-2023年12月17日(周日)中午12:00

2正式选、退课:2023年12月18日(周一)中午13:00-2023年12月21日(周四)晚上20:00。在选、退课期间可即选即退,截止后不再另行开放补选或退课时间。

(每天晚上21:00-次日9:00系统数据备份,不开放选课)

3.选课方法

进入学校主页(网址:http://www.gzhmu.edu.cn/),在右侧“快速链接”栏点击“网上办公”转至登陆页面(登陆方式详见附件2),登陆后点击“教务管理系统”,即可进入强智教务管理系统。点击“学生选课中心”栏再点击中间选项栏的“进入选课”后再选择“公选课选课”,出现相关可选课程(具体选课表详见附件1);点击想修读课程后面的“选课”按钮即可完成选课(具体选课操作指引详见附件2)。

 4.注意事项

(1)学生须在指定时间内选课,在系统测试期间进行网上选课的学生,所有操作一律作废,数据全部清空,报名无效。逾期不选课者,不予补选。

(2)不报名自行参加上课、考试者,成绩不予承认。报名以后不参加上课的学生,缺课时间超过该门课程1/3学时者,取消考试资格。


三、提示

1.有关报名的时间及注意事项,请各学院务必落实通知到学生,并请同学们互相知照。

2.本通知中提及的公共选修课修读要求如有与《广州医科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任意选修课程教学管理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3.如有疑问可请班级教学信息员在信息员群上留言咨询,也可致电教学运行科咨询,电话:37103138,刘老师。


   教务处

2023年12月15日


附件下载
  • 1.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表.xlsx   已下载
  • 2.学生选通识选修课操作指引.pdf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