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协办人卫慕课课程建设与应用交流论坛


 

2019511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和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主办,我校协办的“医学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制作与应用培训暨人卫慕课课程建设与应用交流论坛”在广州召开,会议邀请了部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来自全国60余所医学院校的20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罗健东副校长、教务处李建华处长、郑建民副处长出席论坛开幕式。

罗健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前来参会的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及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建校61年来的临床、科研、教学发展情况,分享了我校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


罗健东副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白洪波老师在论坛上做学术报告

513日上午,参加论坛的部分教师来我校参观考察。重点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和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校开放了虚拟演播室、微课录播室、录播课室供教师们参观学习。老师们对我校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重视以及技术、硬件条件支持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参会教师参观我校校史馆

“人卫慕课”作为医学垂直领域的专业慕课平台,目前课程体系覆盖临床医学、护理、药学、口腔医学、中医中药五大专业,并联合医学院校共同打造医药领域线上“金课”体系。作为地方医学院校,我校准确把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加大经费投入,加强技术和硬件条件支持,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并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建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暨国家级虚拟仿真“金课”2门。《循环生理学》和《走进肺功能——肺功能检查》两门课程已在人卫慕课平台上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