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国赛,65日,由教务处主办,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特邀国家级创业导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黄镰教授、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科技金融行业中心总经理刘俊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黄承毅教授、广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聂衍刚教授等6位校内外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副校长罗健东、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领导及师生代表观摩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采用项目团队现场展示和评委质询的方式进行,15个入围项目依据抽签顺序依次展示。各项目团队从研发背景、产品与服务介绍、技术优势、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组成等方面全方位展示。评委从项目创新性、可行性、财务风险、运营成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项目展示结束后,评委组组长黄镰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参赛选手汇报

参赛选手答辩

参赛选手答辩

评委提问

评委组组长黄镰教授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基础医学院张建老师指导,李腾同学团队负责的项目《面向远程诊疗的智能光纤式光谱检测系统》获得主赛道金奖;李冰、冉丕鑫教授指导,田禾燊同学团队负责的项目《智惠呼吸—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社区综合防治走基层》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另有5个项目获得银奖,8个项目获得铜奖。


罗健东副校长为金奖选手颁奖

14141

教务处李建华处长为银奖选手颁奖

11B65

学生处陈伟民处长、团委曾王兴书记为铜奖选手颁奖

赛后,罗健东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罗健东副校长首先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专家评委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二是要把握新形势,加强“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三是要以大赛为契机,找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的短板,精准施策。最后罗健东副校长鼓励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要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把创新创业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创新创业实践,练就敢闯会创的过硬本领,预祝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国赛中勇创佳绩。

罗健东副校长总结讲话

获奖项目选手与领导、评委合影

据悉,学校自3月份启动选拔赛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共计报名项目288个,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15个优秀项目进入到校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