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本科教学管理与教学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顺利举办

为加强学习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切实提升高校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人才培养能力,让更多教学管理干部拓展管理视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岗位胜任力,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包括教学院长、教学科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在内的50名教学管理人员于2019年6月23-28日赴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主题为“本科教学管理与教学创新”的专题培训。

 

培训班于6月24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举行了开班仪式,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张慧群主任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教学管理部田昭主任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张慧群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动员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6月24-28日的培训由四川大学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数学学院、华西医院、公共管理学院、软件学院的专家学者主讲,开设了“考试改革及非标准化考试的探索与思考”、“‘以学为中心’:教育理念、育人文化与技术策略”、“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专题讲座。同时,本期培训还组织学员赴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开展一场从教室开启的本科教育改革——观摩四川大学“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参观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教学楼

 

  

培训教师授课

 

培训现场

28日上午举行了“本科教学管理与教学创新”专题培训班交流研讨和结业典礼。交流研讨会由本次培训班副团长第二临床学院崔永生副院长主持,培训学员分组针对“如何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和本次培训班学习经验进行总结和交流,并派代表进行汇报分享。汇报结束后,张慧群老师和崔永生副院长进行总结,崔院长指出我校管理人员应及时更新理念,将自身的经验与新理念相结合,并在日常的教学中进行延伸。张慧群老师表示本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四川大学精心安排,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她还指出通过本次培训希望老师们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四川大学的优秀管理经验和广州医科大学的现实结合,协力推动教学改革。

 

学员们交流研讨

结业典礼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教学管理部田昭主任为本次培训班学员颁结业证书,培训班完满结束。学员们在培训后纷纷表示,培训班形式创新、内容丰富,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拓展了的视野,更新了教育理念、管理理念,教学效果卓著,并希望在将来日常的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中学以致用,助力广州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