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教育科学规划“校长重大课题”——PBL案例评审会

编辑:黄桦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挥问题对学习过程的引导作用,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3日下午,学校于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教育科学规划“校长重大课题”——PBL案例评审会。PBL教学工作小组专家、PBL案例撰写者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林爱华主持会议。

会上,林爱华副处长介绍了学校PBL教学的整体情况和2019年度教育科学规划“校长重大课题”——PBL案例库征集活动背景,强调了PBL案例在整个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教师积极主动参与PBL教学改革,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通过规范学习、深入思考、积极探索,进一步推动和深化PBL教学改革。随后6位评审专家和PBL案例撰写者结对分成3组,根据案例的教学目标、适用对象、时间分配、情景描写、问题设计、撰写规范等逐一进行讨论交流,并对每个案例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PBL是以问题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以小组为单位、以讨论为主的一种教学方法,不仅是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更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学校自20191月启动第二批PBL案例征集活动以来,获得广大教师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47 个申报案例,案例内容涉及骨骼肌肉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五官系统等各器官系统模块,经专家函审、会议评审修改等,入库案例预计于新学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