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跃居全国第二

编辑:古文雅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为我校提供的《2018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院校学科成绩分析报告(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显示,我校2017年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2018年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总通过率为91.11%,远高于全国通过率,在全国开设中医类本科专业并参加 2018 年医师资格考试且考生人数在 30人以上的 36 所院校中,我校通过率排名第二,其中实践技能部分通过率达97.78%

医师资格考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设置的执业资格考试。作为卫生行业的重要准入标准,既是评价医学生就业后是否具备从事临床工作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考试,也是衡量医学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

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开办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德术兼修,医文相融,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重视“知识、技能、素质”三位一体的培养过程,从课程、课堂到课外多措并举,夯实基础、强化临床,增强学生“中医自信”与“专业自信”,逐步形成了 “中医与西医并重、能力与素质协调、人文与科学兼顾、医德与医术相长”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本次考试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的最好体现。


 

王新华校长为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