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应用培训班在越秀校区举办

编辑:宋婉华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文件精神,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7月1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越秀校区举办了第七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应用培训班,由教学运行科潘朝杰科长主持。本次培训班针对附属肿瘤医院、儿科学院教学科负责辅修教学管理工作的老师及参与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辅修专业方向理论授课的教师,共有近20位老师参与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超星学习平台培训师郭老师主讲,主题为“超星智慧教学系统—助力学校课堂教学创新与实践”。郭老师分别从网络教学平台介绍与操作、学习通互动教学体验、互动答疑三个环节进行讲授。郭老师详细讲解超星平台课程建设流程和学习通互动教学使用,各位老师进行上机实操,对于线上课程制作和学习通使用中遇到的难题老师也进行解答,培训现场的老师都展现出浓厚兴趣,积极参与到实际操作中。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老师们通过学习使用超星学习通实现同步课堂的功能,解决学生远程课堂学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