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华南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以下简称“省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省赛参赛选手全程参与现场决赛,4月9日参与现场决赛启动仪式,在4月10-11日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现场决赛,我校护理学院周英教授团队,药学院刘英华副教授团队,基础医学院白洪波老师团队、王曌华老师团队,分别荣获本次大赛正高组、副高组、中级以下组二等奖,基础医学院郝彦利教授团队获正高组三等奖。4月12日,省赛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周英教授(左一)获正高组二等奖

白洪波、王曌华老师(左三、四)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从去年11月开始准备本次省赛工作,从学院遴选、学校选拔、省赛预赛网络材料评审到现场决赛,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赛教师备赛工作。为筹备好此次比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相关学院认真做好团队竞赛培训、视频拍摄、赛前指导等工作。现场决赛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校内外专家,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现场专项指导等多种形式,对参赛需准备的课程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PPT等进行全方位“打磨”与把关,就每一个现场汇报环节进行反复演练,不断优化教学创新设计报告,提升教师现场展示能力,为在本次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参赛选手现场决赛汇报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面向教学一线任课教师,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平台。学校将以本次创新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力驱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我校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周英教授团队成员

郝彦利教授团队成员

刘英华副教授团队成员

白洪波老师团队成员

王曌华老师团队成员

据悉,全省共有66所高校的1207个教师(团队)参加学校选拔赛,经过选拔和资格审查,共有326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网络预赛。经各高校选拔推荐、省赛网络预赛和省赛现场决赛,大赛共产生各类奖项194项,其中个人(团队)奖特等奖9 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47项、优秀奖 67项,教学活动创新奖3项、教学学术创新奖3项、教学设计创新奖3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15项,优秀组织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