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专家团队在黔南民族高等医学专科学校成功开办教学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对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帮扶工作,助力黔南医专“双高”申报、建设工作,提升师资队伍的教学管理与教学能力水平,我校专家团队于2021年7月18至7月21日赴黔南民族高等医学专科学校开办主题为“教学管理与教学能力提升”的教学培训班。

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于7月19日上午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贺莉芳校长在开班仪式上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专家不远千里前来开班授课表示感谢,杨建辉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黔南民族高等医学专科学校专兼职教师及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黔南医专贺莉芳校长致辞

7月19-20日,我校教务处处长李建华教授、金域检验学院副院长邓小燕教授、第一临床学院内分泌科主任陈小燕教授、机能实验中心主任许小洋教授以及基础医学院白洪波老师分别以“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与方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如何当好教研室主任”“以能力为导向的实验教学改革”“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竞赛技能”五个主题,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践经验、提高教研室主任履职能力、实验教学综合改革的路径与成效、授课竞赛的技巧开展讲授。为扩大培训覆盖面,培训分别在黔南医专杉木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和第一附属医院(黔南州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两个会场开展。

李建华教授授课

邓小燕教授授课

陈小燕教授授课

许小洋教授授课

白洪波老师授课

培训结束后,专家们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充分的交流答疑,针对他们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耐心地进行了指导和解读,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闭幕式上,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杨建辉副校长表示,广州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专家团队,根据教师教学管理与教学能力提升的实际需求,科学设计安排课程模块,择优遴选教育教学典型,运用不同风格的教学方法及讲解模式,向我校教师分享了学科前沿知识、教育教学新理念以及干货满满的教学经验,拓宽了参训教师视野,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也赢得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教师的专业水平、教学能力和授课技巧,也提高了临床带教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带教意识。

 教学培训现场

我校作为广州市政府指定对口帮扶贵州省医学高等学校的单位,学校认真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广医学科专业优势,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持之以恒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为贵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专家与黔南医专校领导合影